這一切都要從我買Wolfgang之前說起, 那時只是想要有隻特別的眼鏡,因為聽聞了朋友敗入了手工框因此向他討教, 那時朋友丟了不少網頁讓我參考,但是那時候因為還無法了解賽璐珞手工框的好,因此特別著眼於金屬框,所以看的大部分都是IC!berlin Chronic Japonism Wolfgang等廠牌,但是那時候卻有一家膠框(原諒我暫時用這麼籠統的代名詞,因為當時對我來說都這樣分)非常的吸引我的注意,那就是Markus T,被吸引的主因就是他豐富的配色以及眼鏡的結構,即使對於如此不在意非金屬框的我而言,我也很難把目光從Markus T上移開。

但是那時候也只是在網路上欣賞,無緣現場賞框,因此敗入了Wolfgang Proksch的好框,但在今年四五月的時候,就聽說光明要正式引進Markus T,加上當時有正咩版友在詢問Markus T模板的問題,使得眼鏡版版眾幾乎是一個人接著個人的買,讓我心也開始癢起來,Jerry說他有印象的版友似乎我是最後一個入手的 囧rz,抱歉俺資金不多,加上有人讓我掉進攝影地獄,所以就一拖再拖,拖到漲價的消息悄悄的來了 Orz,根據當天聽到的消息是十月開始漲,十一月強制漲,漲幅應該是一千左右
這是這次我所買的Markus T me系列 No. 31
DSC_0176
Markus T 簡介:(取自嘉晏官網 ) 來自德國的Markus T以獨特的鈦金屬及TMI合成材質(玻璃纖維及碳纖組成)打造,創造出眼鏡輕盈的幾何美學,其擁有完全無螺絲的設計概念,使Markus T在質量及造型上獨占鰲頭。完美的設計創作,更讓Markus T在國際設計大獎中從不缺席,也開啟了眼鏡設計的新紀元。




其實網路上關於Markus T的詳細介紹不算多,雖然比起Wolfgang來說好多了,但是一直以來,我都會覺得眼鏡在網路上得資訊是相當的封閉的,一來是因為眼鏡畢竟是小眾族群,二來是這個產業似乎都有不能說得秘密,XD,所以既然我有機會知道,就想詳細的點出來,看到網路上圖片的第一個印象,大多都會留在鼻樑處的奇怪線條,以及兩邊的鉸鍊的奇怪結構,實際拿在手上把玩的時候,更會驚訝於他這些結構的完整性,居然單用了中央的鈦金屬就足以夾住鏡片,讓鏡片得以牢靠的嵌在鏡框上,左右兩邊的鉸鍊,依舊是利用夾緊的方式夾住往後延伸程鏡腳,鏡腳有分細腳和寬腳,雖然知道細腳的穩固性比較高,但是這種白色霧面的寬腳真的很吸引人啊啊啊啊啊~~~~~特別是我選擇的框是me31新版框型,因此寬腳又再次加寬,整體呈現更加的搶眼。
鮮艷的紅色與霧白的鏡腳相互輝映,雖然顯眼的是紅色, 但是霧白色卻也透露出另一種奢華
DSC_0174
DSC_0168
另外Markus T不得不提的就是他的重量,號稱整付無鏡片的狀態只有3.6g,通常金屬框要輕只能用無框來偷吃步,但是無框眼鏡造型感並不強烈,而Markus T那強韌的TMI材質讓我們同時擁有了亮麗的外表和極輕的重量感,第一次配戴,沒有安全感是每個人的感覺,因為感覺太輕了,這是Markus T唯一的缺點也是他最大的優點,每次下意識的推鼻樑會發現他根本沒什麼下滑的保持原位,而且拿掉眼鏡後也不再會留下紅紅的印子,堪稱是完美的一品!
另一個欣賞的好角度
DSC_0179
另外同場加映:日本東海(Tokai)鏡片使用心得分享
其實這個牌子的鏡片使用者好像不多,據說是因為台灣代理商推動力不高,根據東海光學日本官方網站 的宣稱,他們外銷42國,並自稱是眼鏡鏡片專門製造的No 1.,先暫時不管他的事實與否,我們可以稍微查看一下,他居然有著極為豐富的產品線,包含亂視專用鏡片、高爾夫專用太陽眼鏡、各式偏光調光鏡片等各種為了不同狀況特別設計的鏡片,因為本人日文不太好,所以請大家自行發覺,總之就是他們產品相當多樣性,他們是以醫療器材自居,完全的以機能為導向的一家公司。
遠渡重洋的真空包裝袋,背後註明"一般醫療機器"
DSC_0184
我這次選的型號是非球面HX-AS UV 曲折率1.6,並加上SPS(Super Power Shield)硬化鍍膜,鏡片詳細資料如官網,可看出他還包含了抗污加工、防霧加工、多層膜耐久性加工等,這些應該其他品牌都有類似的技術,我就不多提了,唯一要提的就是他的SPS硬化鍍膜,可以看看官網專門設置一頁來說明這個技術,就知道這是他們的最新技術,簡單來說,一般的多層膜收到熱脹冷縮的影響,會逐漸使得外層的多層膜劣化,而東海光學在多層膜與鏡片之間加了一層特殊材質來減低熱脹冷縮對多層膜的影響,或許你們會說你們很寶貝眼鏡,但是其實在你們拿到眼鏡之前,磨鏡片所產生的高溫已經開始對鏡片的多層膜產生影響了,因此這個新技術能夠大幅度的延長鏡片的耐用性。 當然,我才剛拿到眼鏡不到一個禮拜,這時候談耐用性都太早,但是我可以先敘述SPS硬化鍍膜帶來的額外好處,首先拿到的瞬間,水一沖,沙拉脫一抹,手一搓的瞬間就有感覺了,滑不溜丟啊啊啊啊啊啊啊!!!!!!怎麼可以這麼滑?滑到我把沙拉脫抹勻到整片鏡片然後拿起來,就可以看到清潔劑瞬間隨著地心引力往下掉,掉得一乾二淨,只剩下一點點殘留,乾掉的地方是完全的無殘留,我的前一副鏡片是Hoya單非1.6 有VP超潔淨,完全沒得比,Tokai SPS樂勝!
抹勻的沙拉脫加水受重力影響滑落(請務必看原圖)
DSC_0133
另外要提的就是鏡片的光學特性了,透光性比Hoya的還好,整個看起來更明亮,夜晚從高樓看到的遠景更加的銳利與清晰,雖然一開始我是以為心理作用以及新鏡片的因素,但是實際上確實有著更清楚的表現,以上敘述如果還沒吸引各位的話,那我要提到的就是東海鏡片"全系列日本製造",每片都是日本真空包裝寄過來的,實在可以看出日本人做事的嚴謹與認真,雖然與Hoya比起來有差價,但是看著日漲船高的Hoya,我倒是相當相當建議各位來個真.日本貨玩玩 :P。
最後再來張與絨毛眼鏡布套得合照吧
DSC_0189
最後,給me31用的前掛快來吧!!!!!!!!!大家敬請期待敗家續集 囧rz

下集終於出現,歡迎大家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