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買的時候也不知道其實S5的高ISO其實抹除的甚至比D80還要嚴重,第一次拍的時候真的有嚇到,想說設定是不是錯了,不過其實稍微搜尋一下還是有相關評論,許多前輩也都有指出,這是一台600萬像素的機器、1:1看就會發現S5畫質(細節保留度)其實不佳,但是拍了幾次就發現,so what?我從不貼原圖在網路上,因為我一直覺得那個是浪費空間,能在我需要的時候保留住我想要的畫面就夠了,縮圖後的可用性遠比D80還高,當然我很羨慕神機D3得高ISO,也覺得D300的畫質很不賴,但是對於一個後製苦手來講,我們真的作不到像各位大大那樣只需要畫質,後置就可以讓照片再加100%的實力。

不過令我比較難過的是對這一點窮追猛打的居然有個是我個人覺得還蠻值得敬重的N家大老,而且這個人之前才po了些文章說要提昇討論區品質與專業性,可是你有做到嗎?充滿酸味的挑戰字句有任何的示範榜樣嗎?從來沒有人在版上公開發言說S5 pro的高ISO在100%的檢視下是可以打倒D300,我相信大家掛上S5 pro逆襲頭像的各個使用者都是因為在使用了S5 pro之後覺得值得,即使在強大的D300發表之際,我們依然不覺得D300值得我們換機,僅是對這種有趣的感覺(在一片出新機就要買新機的風氣中)有認同感而已,為什麼就不能稍微幽默的看待這一切?

台灣人的好戰個性真是強盛得莫名其妙,戰天戰地戰你娘親,什麼都可以戰,起頭的不都是那些講酸話的人?多懂得去看別人的好不是很好?什麼東西都要湊在一起比較比個你死我活才甘願,其實並沒那麼重要不是?台灣已經夠亂了,我們也沒必要再跟這些人一起亂下去,我期待台灣有變好,有變強的一天,但是我們一定要從自身做起,而不是一定要說自己是對的,單靠這樣征服世界,世界是大家的,大家都是對的,That's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