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對我將近半年前所發的完美設計的一品! Markus T (同場加映:Tokai鏡片心得這篇文章還有印象的,在文章末段有著這句話

最後,給me31用的前掛快來吧!!!!!!!!!大家敬請期待敗家續集 囧rz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真的有在等這篇文章的到來,雖然這些人應該很少,但是還是要說很抱歉,這篇文章居然拖了這麼久,原因在於台灣的Markus T前掛只有進少數的型號,如果是那些型號以外的,就是直接跟德國下單,根據J大指示,Markus T的前掛是靠人工鑽孔並組合的,加上Markus T的廣受歡迎,所以訂單很多,這也是為什麼我等了將近半年的主因  囧rz,但是還是很開心最後可以拿到這個逸品,畢竟有加買這個配件的人是少數,所以我就仔細一點介紹給大家。

 

外盒是由不鏽鋼材質+泡綿&塑料殼組合而成
DSCF5295

盒子的令一個角度,與眼鏡的套子一樣,
有Markus T的品牌雕刻
 
DSCF5298

開關的機構,這設計實在很具巧思,
透過不鏽鋼片的彈性與塑料盒的卡榫來組成
DSCF5299

順著不鏽鋼片施力就可以讓不秀鋼片脫離卡榫而彈開
DSCF5301 

就是這片薄薄的東西讓我等了半年,囧rz

DSCF5303

撕開保護膜後,看樣子應該是沒有鍍膜
DSCF5315

是的,你沒看錯,就醬,
兩個鏡片打四個洞用一條鈦絲穿過,結束
DSCF5323

實在很難想像到底是怎麼想出這種機構的
DSCF5327

主角登場,準備指揮挺組合了  XD
DSCF5330 

對著Markus T鼻樑的孔壓下去,就會卡進去了,
跟以往大多數用磁鐵或夾子夾住的設計有如天差地遠的先進,裝上前掛後重量仍舊是嚇死人的輕,絲毫不見妥協
DSCF5337

換個角度看看這精巧的設計,
就是只是利用鈦絲的彈性扣住而已
DSCF5340

正面
DSCF5349

Markus T要不要買我這張當海報啊  XD
DSCF5350

另外對於這兩片鏡片當然也不是普通的有色塑膠板 =.=,Markus T也是不會在這個小地方上馬虎的,這兩片其實就是偏光片,偏光片的運作原理就是濾掉某一特定入射角的光線,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簡介

偏光片能消除眩光:反射光、強光、眩光。反射光與強光無所不在,如汽車玻璃、水波、雪地及路面的炫光,或來自太陽直射之強光時干擾人類眼睛視力,使人無法看清楚物體,一般有色太陽眼鏡完全無法消除這些惱人光線,偏光鏡片卻能徹底消除各種眩光,反射光與強光,其鏡片中間層的薄膜偏光欄,有如窗戶的百葉窗,將各種雜亂無章的光線如回射反光、眩光或直射強光皆被細小密集的偏光欄阻隔於外,使光線變成平行光線進入您的眼睛。

因此如果要買太陽眼鏡是最好是購買具有偏光功能的鏡片,如此才能達到保護的效果,但是怎麼知道鏡片是偏光鏡呢,其實有個很簡單的檢驗方法,就是透過電腦的LCD,因為LCD其實都有一層偏光片,兩片垂直的偏光片將會完全遮蔽所有光線,因此你只要轉動你的鏡片,如果會在某些角度無法看透,那你的鏡片就是偏光片,為了怕各位看不懂,因此我特別做了這個小動畫,讓大家看看偏光片的效果。

 

配戴心得:

今天拿到之後,就從板橋騎車回新店,當然一開始是沒戴,哪個笨蛋會在晚上戴太陽眼鏡的 =.=,但是其實騎了一段路後想到,我的眼睛會畏強光,所以我晚上騎車如果遇到對象車道是很亮的直射燈,我幾乎是看不見的,只能放慢速度慢慢騎,所以中途就停路邊戴上去試試看,在配戴之後,並不會有不清楚的感覺,並且都能直視對向的燈光,甚至看清楚對向車道直射燈中燈罩的紋路,這對我來說幫助太大了,之前不喜歡在晚上開車,看來以後也不會是問題,另外,在店裡試戴的時候並不會覺得會多隔一層,依然清晰,雖然價格真的有點貴,將近一隻全新的普通太陽眼鏡,但是我依然覺得很直得,因為我不能戴隱形眼鏡,所以平光太陽眼鏡out!,因為我夜晚有需要,所以變色片out!,因為我希望攜帶方便,因此另外配一副有度數的太陽眼鏡也不可能,而且我不太喜歡換眼鏡時候眼睛需要適應的那種感覺,所以我覺得這副真的是我目前的最佳解囉,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  :D

 

更多的照片請參閱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