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眼鏡的設計會讓你一眼認得?Markus T的獨特結構?IC! berlin的三叉腳?999.9的S型腳弓?Theo的多色結合?相信很多人都會被某些鏡框的外型給突然迷上,沒來由的,日夜想著就是會是他的曲線、他的反光、他的觸感、他的設計,上面提到的,絕對都是在眼鏡史上值得注目而且經典的單品,今天,我又發現了一個新的一頁,
DSCF6545

 

沈寂了一陣子總是會爆發,加上有人不斷在msn放送Rodenstock蘇湖的廣告訊息,因此我就開始了幫我的Rodenstock尋找一副合適的鏡框,其實這次的尋框頗為坎坷,一開始其實是暫定該來隻賽璐珞了,可是賽璐珞的重量我一直無福消受,後來看到Solid Blue出了一系列薄版的賽璐珞讓我龍心大悅,差點就這樣衝下去了,可是對於Reiz的框型又情有獨鍾,因此心意一直拿捏不定,接著又看上了Onkel這位叔叔出的眼鏡,似乎比較適合我,然後又有人拿orgreen來誘惑我,我的盒子簡直是一隻換過一隻,Jerry都想揍我了,一直給他屯貨壓力  XD,但是一聽到Vanessa & Mehdi會出現,我依然毅然決然的讓我的Rodenstock乖乖的待在套子裡面睡覺,這一等就是一個半月,終於在某天晚上,我正在跟spec奮戰的時候,阿華MSN敲我說,Vanessa來了,馬上就衝回家抓起相機直奔板橋。

20084917445216

Vanessa & Mehdi的廣告實在很誘人,但是這隻眼鏡顏色跟正面框型不太適合我,不過他的側面真的是一致獲得大家好評,好看到炸,也難怪他廣告要拍這個面,只是我不太習慣側著臉跟人講話,所以他就被淘汰了,聽說p大已經入手,這隻的設計真的可以在眼鏡史上留下一頁,相當期待看到他的開箱文。

這系列的設計共有四種框型,分別是甲蟲/Carapace,螞蟻/Atlas,蒼蠅/Fly,鳳凰/Phoenix,這一系列的詳細介紹可以看Jerry寫的文章,好到俺覺得想要整個co過來,但是這樣太機掰,所以只好作罷。既然本篇定義在開箱文,所以就來吧,

一大袋,雖然有一半的東西無路用,
別再問我哪買得,袋子寫得很清楚
DSCF6438

抱歉有些有色偏,但是我實在懶得重拍,
全部的東西:鏡片袋,眼鏡盒,
其他都是Rodenstock的贈品跟廣告
DSCF6439

這裡不得不說一下,這眼鏡盒超瞎,雖然眼鏡設計可以名流青史,但是這眼鏡盒實在是零分,超級沒設計感,
覺得很有質感我敢保證有90%是我的拍照技術還過得去
DSCF6446

唯一稍微可以看出精品的地方,
掛了個mikli Studio的logo,
但是我還是要靠北一次,這眼鏡盒完全配不上眼鏡的質感
DSCF6449

猶抱琵琶半遮面啊~看看那反光,
油亮的程度我覺得可以追上賽璐珞,
這次使用的材質是全新開發的高密度尼龍材質,
優點是輕、硬,另外就是極高的耐熱度,
Jerry為了幫我調眼鏡燙到好幾次就可以知道他多耐熱了
DSCF6452

以下照片白平衡總算正常,正面先來一張,
那個反光質地實在誘人
DSCF6523

側面鉸鍊部,這是這系列的設計精華,後面詳述
DSCF6528

從內部看折疊厚的機構,這個部份是100%鈦金屬製作,
他特別的地方是外圍全部是鏡面處理,
可是內側卻是霧面,
細節的小變化就可以看到他們設計的用心
DSCF6530

鉸鍊展開貌,
可以看到Vanessa Mehdi的logo雕刻在上面,
我猜是雷射雕刻,但是耐磨性多高還要待我試用查證,
這裡必須提的就是他這個鉸鍊以及鏡腳的機構,
裡面是有很多細小的零件組成,
能夠透過調整第一根第三顆螺絲矯正鏡腳的角度,
上下各五度,藉以服貼所有人的臉型,
DSCF6536

這是上圖的內部機構透視圖,
可以看出那複雜的結構,
這部份是利用金屬鑄模技術,
將已經融化成液體金屬的細小粉末注入模具中,
製做成許多細小零件,
vm - 1

再來一張正面,看看這耐看的設計,
DSCF6535 

框面以及鏡腳透過鉸鍊組合出了一個滑順的角度
DSCF6555

側面再來一張
DSCF6529 

Vanessa Mehdi其實是一對設計師,他們的介紹一樣可以看看Jerry的介紹,畢竟有見到本人的他寫起來比較真實,雖然這是他們品牌的第一系列作品,但是實在潛力十足,令我愛不釋手,而且聽說全台灣限量五組,也就是每一支你在台灣只找得到其他四個人跟你帶一樣啦  XD,相當有爽度,追求稀有性的玩家實在要想辦法入手一5支。

最後附上鏡片的王者-Rodenstock的感想:

一開始帶會有奇怪的感覺,我從Hoya換到Tokai的感覺也沒那麼強烈,但是不到暈的程度,Jerry說我是第一個說不會暈的  = =a,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其實鏡片等級到了一定程度就是在尾巴的地方有差異了,我比較約一百公尺遠的招牌,可以明顯發現,Rodenstock看到的字體依舊很清晰,但是Tokai卻會散開至不太能辨認的程度,那個招牌字不大,那個差異還不小,雖然你平常不會注意,但是一AB test,你會馬上驚覺到那個差異,特別是我這兩副的度數是一模一樣的,當你戴越久會越容易發現那個差異性,顏色的飽和度也會稍微再高一點,但是這些差異,值不值得那近乎兩倍Tokai的價錢,就看個人取捨了。

 

 

如果需要詳細資料請找Jerry的網頁(貼三次了)

如果想看我拍得其他照片,請到我的相簿

想看其他型號相片,請到Jerry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