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59.jpg

這隻眼鏡我只能說完全是個意外,首先要先怪光明的照片

完全的毒到我,我覺得把ic! 3D有機系列的概念詮釋的很好,

在一片純白無染的背景中,IC 有機就如同他的設計概念,

"讓時尚回歸原點"將大自然的元素融入 Ic!berlin Organic! 3D 系列中,

把這忙碌社會的喧嘩幻化成一片虛無

靜靜的矗立在這片虛無之中,

雖然這是3D系列的小改款,卻很對我的味,

我不喜歡一個外表一看很絢麗的物品,

卻獨愛能說出他自己故事的東西,

如果故事能表達我的內心,那就更是會增加我的敗家欲望,

ic! berlin的豐功偉業應該就不需要我的文章來幫他加油添醋了,

有興趣的上網搜尋就會有一狗票資料,

有在玩眼鏡的,如果沒聽過ic!大名,還真會讓人下巴掉下來,

因為我愛死光明照片的樣子,所以本篇照片就完全不像開箱文了   haha

我就是喜歡這種純粹感,

如果有人覺得這是偷圖或是店家打廣告,只能說太抬舉我照相技術了  :P

DSCF0839.jpg

這次ic! berlin採用了強調環保、無汙染,以有機棉製成醋酸纖維板料,名為「Organic! 3D」。每個細節皆可分解再回收利用,分解時不會產生殘留物質及有毒氣體

DSCF0842.jpg

獨特的3叉結構,在連先生被打之後,詢問度一整個大增,

這就是無心插柳的廣告效果吧

DSCF0864.jpg

由於採用了新素材,那種晶瑩剔透的感覺,讓人很能對有機這兩個字留下印象

DSCF0844.jpg

或許就是愛上這種單純的純粹感

才讓我又下手買了一隻吧

DSCF0850.jpg

其他什麼眼鏡盒啊  保卡什麼鬼的,網路上照片很多,我就跳過了  :P
 

 

 

Seiko有機多層膜,又是另一個意外,這是有故事的

 

1712445431.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3D磨片機(如上),一台貴森森

 

1712445430.jpg

師父會先把卡榫用3M膠黏在鏡片的兩面(如上),

然後機器透過卡榫夾住鏡片(如下左圖),

1712445434.jpg 1712445435.jpg

機器就會根據輸入的數據以及掃瞄的框型決定鏡片怎麼磨,

磨的時候,就是機器升起砂輪機(如上左圖),

機器會控制鏡片並調整砂輪機,讓砂輪機把鏡片磨成想要的形狀,

為什麼我要說這麼多?

原因就是這次的seiko鏡片曾經在某次悲劇中,在靠近砂輪機要磨片的那個摸門特,

他就滑開啦啦啦啦啦啦~~~~~~~~~~~~~~~~

沒錯,3M膠+機器夾的力道,仍然不足以抵抗Seiko有機多層膜的滑溜度,

雖然幅度不大,但是已經影響了眼球中心位置,

這這這.....如果看過我Markus T的介紹,應該知道我那時候對Tokai的鍍膜頗有好評,

但是這更誇張了,我那時候Tokai鏡片也沒滑掉,

揪竟~~~~

這是怎麼樣的鏡片讓磨片機"手滑"呢?

鑑於我想體驗看看這種會滑倒的滑溜度,所以我就訂了一副不怕死的要再挑戰一次

好險這次師父有了經驗,用了小撇步,我的鏡片成功的磨好了,

而且為了體會傳說得有機多層膜,我還痛下殺手訂了1.67的鏡片(only 1.67才有有機)

整個超傷本啊   囧

 

 

說了那麼多他有多滑我看大家也不會太相信,我們做了個實驗,

可以看出這薄薄的一層,真的有夠滑

以下是有機多層膜的測試影片,可以看到水珠根本無法附著,

而且我們最後還拿了面紙去貼,面紙完全沒溼,

至於影像表現部份,我只測了他跟羅敦,

羅敦依舊樂勝,對於立體感跟清晰度都是羅敦贏,

這也不是說seiko差就是,只是以他高貴的身價來說,我覺得我只買到那高科技有機膜的爽度

但是跟Tokai比起來,如果很考慮CP值的話,我還是推薦Tokai,

畢竟差了約兩倍的價錢(日本定價),台灣seiko代理的價錢就更不用說了   囧

以上  謝謝各位觀賞  :P

 

其他照片請見我的相簿

更多同系列照片請見光明分子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