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其實都忙著在找工作,一方面會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沒人要,也一方面擔心人家要了我能不能勝任的問題,在找工作其實真的只能一個人面對問題,特別是家裏的人不太能夠溝通&沒女友訴苦&同學真的投入工作的不多,雖然有些學長可以問,但是總會覺得他們看到的跟我想要的不一定相符合,所以其實真的就只能靠自己去摸索、打聽、判斷,因此不知不覺開始想到,越來越接近所謂的大人,也離小孩子越來越遠。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任意的打鬧嘻笑、不負責任、遊戲人間。

在五十嵐買飲料得時候,更是會突然驚覺:這搖飲料的小哥、小妹,年紀應該都比我小了吧?在Nova光華採買零件的時候,這工讀生年紀應該比我小了吧?在加油站加油的員工,更應該幾乎都比我年紀小,不知不覺,大學生活也已經離我兩年半了,或許因為去念研究所讓我們更晚驚覺這種事情的來臨,但是他依舊殘酷的來到,逼迫我們成為小時候討厭的大人,逼迫我們去扛下一些責任。

雖然也認識不少早已扛下責任的朋友,但是自己扛下的時候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需要自己擔心房子、工作、稅務、理財、甚至人脈的維護,或許我們小時候所認識的大人也是在這種不安心的狀態下接下了成為大人的棒子,繼續推動著社會的運作,但是總會想著除了認命的當個小螺絲釘穩穩的維持自己的運作之外,我是不是能有其他更有建設的行為?雖然目前說這種事情太早,但是這篇文章的目的其實只是希望以後即使忙到已經對生活麻木不仁的時候,能再回來看看這篇文章,想想剛進社會的不安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