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802

泡茶一直是辦公室文化很重要的一環:

在思緒被眼前的工作弄得煩躁的時候

打開茶袋    舀出一匙茶葉     放入壺中

讓糾結的思緒就像    糾結的茶葉   一樣

隨著熱水注入壺內慢慢    舒    展    而    開

眼前的煩惱就如裊裊升起的白煙慢慢消逝於空氣之中

舉杯輕啜一口,溫暖的從嘴裡蔓延至體內

扭扭身子,又能在戰場上繼續殺敵


茶具有很多,能一眼認出的很少,北歐的商品在設計的歷史上一直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屏除有專書介紹以外,如果有設計類相關書籍,八成可以在裡面翻到北歐設計的作品,簡單,樸素,但是實用貼心,一種與世界迥然而存的獨特存在,外表看來就如同高緯度的天氣一樣冷冽而冰冷,但是使用後卻感覺到對慵懶使用者的貼心,外冷內熱,是北歐設計產品很重要的靈魂本性。

 

其實想入手這組茶具很久了,只是一直苦無機會,進了新公司之後,對於茶的依賴越來越重,所以就乾脆狠下心來入手一組,沒想到大受歡迎,大家都來問,我不是買來高調的啊  囧rz,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

簡單大方的外盒
DSCF6773

經典的免開瓶蓋設計
DSCF6778

這是盒子背面,說明了兩種沖泡方式,
A:適合泡久不會苦的茶種,直接把茶葉放到茶壺內,放入濾心即可
B:適合泡久會苦得茶種,先放入濾心,再把茶葉放入濾心內
,即可透過中間的濾心控制茶葉的浸泡
DSCF6780

整合零件很簡單,兩個水杯,一個茶壺,一件太空衣
DSCF6789 

茶壺的logo,可是用貼得很可惜,比較沒有奢華感
DSCF6790

整個來說,我不能說他有很好得品質,
到處都看得到接縫,畢竟是大陸貨,
但是產品的設計靈魂依舊讓人激賞,品牌logo在這裡散發他的不凡
DSCF6792

濾心中間的壓頭,還肩負著瓶蓋的功能,
倒水可以不用打開蓋子,蓋子會隨重力自動打開
DSCF6807

壓頭底部,採用B沖泡方式的話壓到底可以把茶葉關在底部
DSCF6808  

茶壺穿衣服,嘖嘖,這種一條拉鍊到底的衣服都會讓男人亂想....(誤)
不過話說回來,這太空衣的設計真不錯,
可以有效保溫,還可以讓你的手不會被燙到,
DSCF6804

在此示範B泡法,先放濾心,再放茶葉
DSCF6811 

放入壓頭,那個黑色的零件是橡膠,壓到他塞住等等就可以倒水了
DSCF6828

可以看到他不用打開瓶蓋,直接倒,
瓶蓋就會滑開然後茶就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享受的時間了
DSCF6839 DSCF6848

 

以為他付的杯子只是一般的杯子嘛?
沒錯  他真的是一般的杯子(側面觀看)
DSCF6799 

 

換個角度,看到那美麗的花紋了嘛?
這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有個名字叫波紋水杯
DSCF6863

 

eva solo 簡介摘自北歐櫥窗

Eva是一位丹麥婦人,她的公司Eva Denmark是一家擁有60多年歷史的廚具公司,生產高品質有設計感的實用鍋具廚具,1997年,丹麥著名的設計工作室Tools Design 與Eva Denmark 合作,推出Eva Solo 這個年輕的品牌,它的訴求在於讓 Eva "一個人" 也能享受的餐廚用品,所以取名為Solo 。

Eva Solo推出後,由於它美麗的造型以及實用的功能,造成歐美日市場熱烈的響應,尤其它的色彩,非常清新溫暖,加上精美的包裝,這幾年在歐美迅速走紅,成為生活精品店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員。更厲害的是,它的每一項商品,幾乎都曾經得過著名設計獎項,可以說是明星商品組成的一支勁旅。  

但是我還是得說,這東西還是有缺點的,最大的缺點就是這漂亮可愛的瓶身內部不好刷洗,雖然他們的設計理念是每個部位都可以拆開放到洗碗機中清洗,但是一個人的生活買洗碗機做什麼  囧rz,而且台灣使用洗碗機的家庭也不多,顯然這是給有錢人用的設計  =.=,另外就是蓋上蓋子後,不好打開加水,除非把整個濾心拿出來,但是濾心拿出來又會滴水,不夠簡潔有力,最後,就是我對這種玻璃瓶身有輕微的恐懼感,總覺得我會打破他,不過這八成是從小的奇特陰影。

更多照片請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