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59.jpg

很久以前,我不是一個很注意名牌的宅宅,現在會亂看這種壞習慣都朋友教得   XD

Kaneko牌子很大,旗下的正義作前陣子因為退休而再次翻紅,

可惜我會覺得不喜歡挑人家撿剩的,所以就沒辦法躬逢其盛,

掌這個系列可以說Kaneko為了讓日本手工師父能夠世代交替,而推出的一個系列,

不以師父為名,而是集結五個師父推出一個共同的系列,

你可以說這是實驗品,但是實驗品不見得就不會有好貨,

有時候年輕師父敢衝,有熱情,很有可能就有不同的火花

在一番挑三揀四以及有人偷藏好貨藏到忘記的狀態,這點火花就被我發現了   :P

賽璐珞材質特性及歷史就不多介紹了,網路一狗票,copy來copy去的

我直接來講一個消費者接觸到賽璐珞鏡框的一些觀點

首先你會先感受到一股沉甸甸的感覺,朋友說得好,

要帶賽璐珞,首先要有一副強健的耳朵,

賽璐珞質硬,並且密度高的特性,如果沒有調整好,很容易就會有耳朵不適的狀況

所以要購買的人,其實不只比價錢,還得比師父功力以及責任感,

沉甸甸的感覺有人覺得是優點,有的人覺得他是缺點,我相信後者為多

畢竟幹麼沒事找自己麻煩,

DSC_2749.jpg

那到底又是為何賽璐珞手工框可以突然在一夕在台灣暴紅?

這個旋風很特別,我也無從考究,

但是如果要我講出我對賽璐珞框的第一印象,就是在手中沿著表面撫觸的那種溫和感,

雖然,現在版料得材質日益精進,有的觸感已經可以達到讓我盲觸也分不太出來,

但是在之前,賽璐珞的觸感實在是一摸就可以分辨出來

DSC_2750.jpg

甚至有許多的手工師父,是標榜著有多層手工研磨步驟,

目的就是為了讓賽璐珞能夠完全展現他的溫潤質感,

DSC_2751.jpg

另一個許多收藏者喜歡注意的焦點就是賽璐珞的天然花色,

這種近似隨機的花紋,在師父的搭配,在臉上呈現一種和諧,

DSC_2752.jpg

花紋要美,在透明處通不通透,會變成一個決定性的要點,

賽璐珞透不透要許多天時地利人和,

首先是透明處與花色的比例,

還有師父裁切的位置以及整體靜框上的搭配,

這些都沒有固定的公式,完全是顧客挑選的自己爽度問題,

這也是為何大家都說玩眼鏡是很孤獨的興趣,

DSC_2754.jpg

這次買得這隻也是我第一支日本賽璐珞手工框,

怎麼會挑上他,我也不知道,一開始只是在朋友簇擁下,開始試戴,

戴了一輪就選定了這個框型,

然後當然就叫老闆把這個型號的全部庫存拿出來,

總共三支,前面三支soso,

最後一支還沒拆開包裝   光是從包裝的下方就看到很透的鏡框下緣,中了!

DSC_2785.jpg

急忙打開包裝看看兩隻腳的狀況,一隻超透,一隻中上,

大笑,給在場的朋友們看,

馬上就開始傳閱起來,

DSC_2755.jpg

經過幾個經驗老到的朋友評鑑後,這隻賽璐珞花紋超水準演出  :P

所以就直接收下啦,

再來欣賞幾張漂亮的照片吧,話我就不多說囉,會欣賞的自然會懂

 

 

DSC_2763.jpg

 

DSC_2758.jpg

 

DSC_2760.jpg

 

DSC_2764.jpg

   

 

DSC_2773.jpg

DSC_2786.jpg

最後,希望大家挑框都能挑到心目中的逸品   :P

 

 

 

 

 

差點忘了,這次是用Zeiss 1.6 蓮花鍍膜,我總算用到了傳說中的Zeiss

跟羅敦相比,品質相當接近,

中心畫質相差無幾,但是羅敦的邊緣銳利度仍然相當優秀,

我猜這就是大家之所以對羅敦的立體感讚譽有佳的主因

雖然如此,Zeiss整體看起來的色彩表現卻深得我心,

這是一種奇怪的表現,因為顏色很個人,

但是從Zeiss看出去的畫面很舒服,

不過兩者都是鏡片王者,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