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656
Pluto朝思暮想的Fuji F100fd

 

因為今天中午跟房東約了要簽約,所以一大早就驅車北上,禮拜六坐車人真的很多啊,多到還可以遇到兵器連的弟兄,一開始只覺得面熟,可是他們就來打招呼了,我也就認出來了,小綠綠跟唱歌比賽唱五月天唱得超好的一位,沒想到他們兩個都在工研院,部門還有合作,世界真小啊  囧rz,中午簽完約後,感覺又是個喜歡斤斤計較的房東唉,這社會就不能有點溫暖嘛?簽完約就在新家看電視,因為Pluto嚴重遲到,看到兩點多就坐到圓山站準備聽音響了,聽了兩顆,一顆KEF的IQ1,還有一顆紅色的,氣勢很夠,空間感也不錯,但是我比較喜歡紅色那顆的高頻延展性,IQ1有上到一個上去就被擋住,另一顆卻可以順順的繼續下去,不過可惜沒有我最想聽的AE Neo 1,另外KEF的5.1聲道很威啊,有嚇到我,沒想到七萬多的價位居然已經可以跟電影院比了,這個牌子值得多注意。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陣子其實都忙著在找工作,一方面會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沒人要,也一方面擔心人家要了我能不能勝任的問題,在找工作其實真的只能一個人面對問題,特別是家裏的人不太能夠溝通&沒女友訴苦&同學真的投入工作的不多,雖然有些學長可以問,但是總會覺得他們看到的跟我想要的不一定相符合,所以其實真的就只能靠自己去摸索、打聽、判斷,因此不知不覺開始想到,越來越接近所謂的大人,也離小孩子越來越遠。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任意的打鬧嘻笑、不負責任、遊戲人間。

在五十嵐買飲料得時候,更是會突然驚覺:這搖飲料的小哥、小妹,年紀應該都比我小了吧?在Nova光華採買零件的時候,這工讀生年紀應該比我小了吧?在加油站加油的員工,更應該幾乎都比我年紀小,不知不覺,大學生活也已經離我兩年半了,或許因為去念研究所讓我們更晚驚覺這種事情的來臨,但是他依舊殘酷的來到,逼迫我們成為小時候討厭的大人,逼迫我們去扛下一些責任。

雖然也認識不少早已扛下責任的朋友,但是自己扛下的時候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需要自己擔心房子、工作、稅務、理財、甚至人脈的維護,或許我們小時候所認識的大人也是在這種不安心的狀態下接下了成為大人的棒子,繼續推動著社會的運作,但是總會想著除了認命的當個小螺絲釘穩穩的維持自己的運作之外,我是不是能有其他更有建設的行為?雖然目前說這種事情太早,但是這篇文章的目的其實只是希望以後即使忙到已經對生活麻木不仁的時候,能再回來看看這篇文章,想想剛進社會的不安與期待。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我買的時候也不知道其實S5的高ISO其實抹除的甚至比D80還要嚴重,第一次拍的時候真的有嚇到,想說設定是不是錯了,不過其實稍微搜尋一下還是有相關評論,許多前輩也都有指出,這是一台600萬像素的機器、1:1看就會發現S5畫質(細節保留度)其實不佳,但是拍了幾次就發現,so what?我從不貼原圖在網路上,因為我一直覺得那個是浪費空間,能在我需要的時候保留住我想要的畫面就夠了,縮圖後的可用性遠比D80還高,當然我很羨慕神機D3得高ISO,也覺得D300的畫質很不賴,但是對於一個後製苦手來講,我們真的作不到像各位大大那樣只需要畫質,後置就可以讓照片再加100%的實力。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F4589
DSCF4564 

昨天還在補眠的時候,就接到朋友的電話「明天Air要開箱,來不來?」,雖然網路上得開箱文已經多得數不清,不是第一台的開箱文通常在網路上只是像石頭丟在大海中坑都不坑一聲,但是我還是去了,畢竟這台也算是蘋果電腦的一個里程碑,拍拍照片幫他紀錄一下也是不錯的,可以舒緩一下準備面試的無聊生活。既然對於功能性的文章很多了,我們也不必去深究他得一些軟體屬性,個人覺得親身去試試總是比網路上呆板得圖片要來得好,也才可以了解整台電腦搭配上軟體的完整性,因此本文著重在機構的設計上以及使用上得感覺,讓想購入的人一些簡單的參考,也讓大家可以多著重在整台電腦的設計上而不是再去吵說誰是輕薄型電腦的第一名。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寫在前面,我非常的討厭這種點名遊戲    = =

 

干我屁事之遊戲規則如下

.被點到名字的人要在自已的blog裡寫下答案。
.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加上一個新的,傳給其它8個人。
.列出其它8個被點名的人,到他們的blog裡留言通知。被點名者不得拒絕。
.這8個人要在自已的blog裡註明是從哪裡接到的,並且再傳給其它8個人。
.被點名的人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認真),並且所有願望都會實現。
----------------------------------------------------------------------------------------------------

Mor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